天天叫孩子們起床, 已經很令我困擾生氣. 但還是叫! 

為什麼生氣: 因為孩子們房間有音響鬧鐘. 響在6:10. 但是兩人都關了~~再睡.

然我為了孩子們的早餐得早起. 所以會去叫孩子起床. 

然以前的我是會一叫再叫.  如今我是叫一次就不再叫了!

因為有一些規定由他們父親那制定!

其中一項就是過7不載. 

所以當孩子們超過時間, 我的回答是: 你爹地規定的時間, 你忘記了嗎? 

不會說話的我出現了. 只會執行老公的規定. (嚴格執行難道不對嗎?)

但是有時還是會看狀況啦! 

今天故事: 

兒子超過7點下樓, 告訴我: 媽咪今天要載我去學校. 因為晚上10點才會回到家.

我回: 過7點了. 你明明知道規定卻要我破壞規定. 

女兒在哥哥後一些些時間出現, 告訴我: 媽咪今天要載我去學校, 今天考試.

我回: 過7點了. 你知道規定的. 

女兒回: 不要給我壓力, 騎腳踏車去學校是壓力. 

我回: 可是過了7點了呀! 我也早就叫你們了. 你們不肯早起, 又要我破壞規定.

女兒不回答, 東西收收準備出門. 

女兒戴好腳踏車安全帽, 開了門後告訴我: 媽咪外面下雨了. 

我回: 然後呢?

女兒回: 下雨了要載我去學校啊! (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)~~令我原本的不悅加大了

我又回: 然後呢? ~~~此時她若回頭放好安全帽再說一次載我嘛!! ~~~我真的會載她出門. 

可是此時, 女兒甩了門騎著腳踏車就出門了. 

 心想很好嘛! 好強的女兒. 

兒子: 媽咪, 所以你原本要載我們出門喔?

我: 本來就告知你們好像有下雨喔! (OS.: 可能我喊的太小聲嗎? 沒人快速衝下樓趕在7點前) 

我: 本來是想. (OS.: 但是看到妹的態度後, 不想了.)

我: 哥哥, 妹妹都出門了, 你還不出門? 如果有追上她, 告訴她不要那麼強. 而且為自己負責早起任務. 不要只是要求別人.

 

其實在之後有想想, 為什麼自己要這樣說話呢? 

1. 媽咪真的不會說話

2. 媽咪需要的不是你的強態度理所當然

3. 女兒真的跟媽咪太像了, 讓我想噹她

 

告訴教練這位心理諮詢師後. 

發現: 

1. 兩母女太像了. (不會說話, 好強)

2. 需要精心時刻. (媽咪需要休息時間, 女兒需要陪伴, 不要想兒子的事)

3. 我需要說清楚講明白, 而不是訓話. 命令. 

 

待續>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鄭淑惠Eisaly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